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上海与美国地方交流年度大事记(2019)》

发布时间:2020-12-09


由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主编的《上海与美国地方交流年度大事记(2019)》于近日由上海远东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这是我所连续第四年对上海与美国地方政府及民间各方在各领域双向交往的热点、亮点和重要事件进行梳理和汇编。本卷收录了沪美地方交流的各类事项共计千余件,所涉及的领域主要包括文化艺术、教育、社会科学、外事、科技、医疗卫生、经济与金融等。   

2019年,在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影响下,面对国内外较为严峻的经济形势,上海从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角度出发,扎实推进对美贸易投资合作与交流,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人文交流领域,美国已连续第三年成为上海第二大外国客源国。在进一步推动沪美两地旅游业交流与合作的同时,上海与美国电竞企业、演出管理机构、知名互联网企业等进行多次会商交流,为今后上海文化新业态的发展、平台打造与国际合作夯实基础;在科创领域,上海不断聚集的创新资源以及日益成熟的创新生态体系为诸如IBM、微软等知名美国科创企业所青睐。由此可见,中美地方民间通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稳定中美关系大局提供了根基,也证明了友好交往是民心所向。

本套丛书的编撰工作得到了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和个人的大力支持。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