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首页 > 美国资料库 > 机构

美国大西洋理事会(The Atlantic Council of the United States)

发布时间:2013-04-09

  大西洋理事会是华盛顿较为重视对华研究的主流思想库之一,曾为美中关系的改善发挥过重要影响。
  其成立的初衷是通过研究“北约”组织,以增进美国与欧洲的安全关系,后逐渐把重点转向大西洋与太平洋,中国成为其重要的研究对象。
  该理事会自称是“非党派性质的领导人网络”,其董事会成员都是政界及学术界极有影响的人物,因此对美国政府的外交决策有一定影响力。理事会思想较为中立,主张积极发挥美国的领导作用,以“接触政策处理国际事务,让大西洋社区发挥在当代世界中的领导作用。
  其研究宗旨有二:一是“促进对关键国际政策问题的讨论,丰富公众讨论内容,促成政府、国会及公司、非盈利机构、媒体达成共识,并加强欧洲、亚洲和刘领导人的合作”;二是为美国培养“重视国际接触”的下一代领导人,促进制定有利于美国在大西洋社区发挥领导作用人大西洋政策。
友情链接:
美国大西洋理事会网站:www.acus.org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