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首页 > 美国资料库 > 专家

埃里·威瑟尔(Elle Weisel)

发布时间:2016-08-19

  埃利·维瑟尔(Elie Wiesel,1928年9月30日-),原名埃利瑟,是一位作家、教师、活跃政治家、诺贝尔奖得主与犹太人大屠杀的幸存者。
  他着有57本着作,其中最具名的,是记述他在大屠杀期间与被监禁于数个集中营的经历的自传《夜》。他在其他领域的作品也为文学与宗教学贡献良多,并记录了他自身对犹太灵性的阐述。
  维瑟尔于1986年获颁诺贝尔和平奖,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誉他为“人类的使者”,指出他经过种种艰难而产生的词句,有着“他对于希特勒的死亡集中营内一切耻辱及对人道彻底藐视的个人经历”,以及他“对和平之业的实践与奋斗”,维瑟尔已向人类交递了“和平、赎罪与人性尊严”的有力启示。
  维瑟尔也可能是一个曾破坏了和平,促使了战争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美国前总统布什在其自传《决策点》中明确表示,维瑟尔对布什决定侵略伊拉克有很大影响。布什说,维瑟尔对他说:“总统先生,你有责任对邪恶采取行动。”布什在书中指出,维瑟尔激动的将侯赛因比作如同纳粹般残暴。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