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全球反恐战争问题新论》

发布时间:2019-01-29

  为了全面深入对国际恐怖组织及其活动的研究,通过反恐领域专家的研究,2018年年初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策划和主编了《全球反恐研究丛书》,其中由王震研究员撰写的专著《全球反恐战争问题新论》由时事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是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反恐研究系列丛书》的第一本。
  该书主要认为,“9.11”以来的全球反恐战争并未取得预期成效,跨国恐怖组织的活动能力和范围还在进一步增强。本书回答了全球反恐战争中的三个最核心问题,即我们面临的跨国恐怖分子从哪里来?“9.11”以来的全球反恐战争何以成效不彰?未来全球反恐战争将向何处去?全书主要围绕全球反恐战争与跨国圣战运动、全球反恐战争的困境与根源、全球反恐战争转型与中国以及全球反恐战争转型的前景等内容展开研究,使用了大量美国新近解密的档案和外交、安全战略文献,并能够从中国立场出发独立地阐释全球反恐战争,将宏观战略研究与微观反恐问题进行融合研究的大胆尝试。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