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首页 > 美国资料库 > 机构

利众基金会(Trace Foundation)

发布时间:2013-04-12

  美国慈善家安德里亚·索罗斯女士(Andrea Soros Colombel)在中国西部的青海省做过一段时间的英语教师志愿者后,拿出她的部分个人财产于1993年创办了利众基金会。利众基金会通过与政府机构、社区机构和个人的合作,促进中国西部的藏区和其他少数民族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利众基金会主要作为一个拨款机构运作,有时也直接执行某些社区发展项目。它主要关注以下三个领域: 
(1)   教育
扩大教育机会,提高教育质量。支持农村地区的基础教育,方式有多种,如小额拨款修缮学校,支持双语教育培训项目,努力介绍合适的职业教育课程。利众基金会还考虑高等教育机构的制度建设,支持开设新课程、员工培训和教育帮助。此外,该基金会还资助了为英语老师专门设计的培训课程和一系列鼓励有社会和环境责任感的企业家的商务教育培训计划。一个国内奖学金项目为藏族学生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学习机会,另一项国际奖学金计划资助关心社区福利建设的专业人员出国进修,期望他们学成后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服务更多的人。
(2)   农村发展
利众基金会在珠穆朗玛国际自然保护区和青海省海东地区化隆县执行了农村社区综合发展项目,强调参与式的技巧和当地受益人对项目的所有权。在其他地区,利众基金会支持职业培训和一些增收项目,帮助藏民们创造与传统文化不矛盾的新的谋生手段,如制作牦牛奶酪。利众基金会还拨款支持乡村社区卫生保健,包括培训藏医。
(3)   文化
文化方面的活动主要包括出版少数民族语言的文学作品、民间故事、历史和儿童等书籍,主要是藏文,也包括哈萨克语、蒙古语和维吾尔语。利众基金会支持的项目还包括整理记录现有的文化,促进传统文化在当代的传播,例如保存传统的建筑风格和建筑技巧。利众基金会负责维护位于美国纽约的喇孜当代藏文化图书馆(www.latse.org)。
友情链接:
利众基金会网站:www.trace.org

关闭
会员登录
关闭
欢迎加入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网站会员(带 *为必填项)
真实姓名
*邮箱
*密码
*确认密码
*从事职业
*所在地区
*就职/就读单位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
已有账号,
关闭
忘记密码
*邮箱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修改密码
已有账号,